【本文来自《李银河:年轻人不愿当免费保姆了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
婚姻不是只有利益账的合伙开公司,也不是两个人解决生理需求的苟合,而是两个人共同组建一个家,共担人生风雨,同享幸福快乐。

具体下来,就是两个人当中得有一个人“当家”,一个人“持家”。

当家的,需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外面去打拼,把支撑起一个家的天。持家的,需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家庭里面,维持一个家的生存和生活。两个人肯定是互补的,也必然是担当的。

如果两个人都还是巨婴状态,还需要让别人遮风挡雨,就不要勉为其难了。反正都不愿意承担责任,何苦为难自己?